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Neurac,腰椎椎弓解離案例分享~我17歲,我不要腰痛。

椎弓解離,在腰部傷害當中,是屬於比較嚴重的情況

簡單來說,就是腰椎的骨頭有一個部分裂開、斷掉了。
http://www.uofmchildrenshospital.org/healthlibrary/Article/89341

在X光的判讀上,會出現一個叫做『蘇格蘭狗頸子』的樣態。

就像這樣
http://spondo.weebly.com/anatomy.html

如果出現了這個問題,腰痛是最基本的症狀

最嚴重的情況,如果兩邊都斷掉了

就有可能變成『脊椎滑脫』,進而壓迫到神經根.....然後就會腳麻、無力...

嗯,嚴不嚴重?  當然嚴重!

這位小帥哥,正值熱力四射的青春17歲,是校內樂旗隊的主力選手。

前一陣子持續腰痛都不會好,到醫院照X光判定

椎弓解離,且終身不宜從事劇烈運動....

如果是想躲兵役的,聽到這個診斷應該會很爽。

但對這個17歲的年輕帥哥樂旗手來說,乾脆殺了他比較快。


針對椎弓解離患者,通常會先選擇保守療法,如果狀況沒有改善則會選擇開刀

在物理治療領域中,能夠幫助他且屬於積極有效的策略

叫做『脊椎深層肌群穩定訓練』

俗稱

『核心訓練』

Redcord Neurac 正是專精此道!

這是他接受Neurac前所拍攝的照片

照理來說,以他的年紀及體型,肚子不應該這麼凸才對。

我推測,他的腹橫肌及深層和心肌群一定是沒有乖乖出來工作

導致腰椎過度前凸,然後有個翹臀


透過Neurac LMC 測試果然不出所料,他的腹橫肌都在偷懶不工作

對於他的Neurac策略

首先透過正確的神經動作控制,誘發腹橫肌的收縮

進而帶動腰椎的深層核心肌肉群出來工作,將他的脊椎穩定住


再利用Neurac MFC動作訓練,達到深層核心,淺層肌筋膜的內外平衡





左邊是他剛開始的腰,右邊是五次Neurac之後的腰

看得出差別嗎?


透過完整的Neurac Protocol,可有效緩解困擾他的腰痛

更棒的是,他可以順暢的做出彎腰的動作,彎腰時沒有卡卡、會痛的感覺

可以回去參與他最喜歡的樂旗

這,正是Neurac所追求的回復功能性動作模式

讓患者重新找回屬於自己的生活品質

能夠大步追逐屬於自己的夢想!

PS:他第一次做完Neurac,下了治療床之後,嘗試彎了一次腰。

不自覺地喊了聲『咦~~~~腰不痛了!』

嘖嘖,孩子啊,你知道你的這聲『咦~~』

對我們是多大的鼓勵嗎?

我們紅繩人追求的就是這個啊!

8 則留言:

  1. 請問何處能尋求這種治療方法呢?
    我是腰椎第五節解離的患者
    夢想因此停滯了一年半載
    雖然熱情不滅,身體卻完全無法應付
    誠心想要恢復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在台北,若您也正好在北部,我們不妨來試試。請留下您的聯絡方式,Line ID,e-mail,電話都可以。或是透過hangouts訊息聯絡亦可。

      刪除
  2. 可以加我嗎 但是我嘉義市 剛發現脫離了 現在心情很糟ahs357999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近期忙沒看到這兒~請問您的問題解決了嗎?

      刪除
  3. 我也需要此治療請問如何聯繫

    回覆刪除